首页 > 新谊社区 社区资讯

民生微实事:“救”在身边,从“心”开始—新谊社区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第一场开始啦

  • 来源:新谊社区
  • 时间:2021-11-10 18:00

罗湖家园网讯:

提高辖区居民应急避险和救护能力,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认识能力,宣传防灾减灾掌握基本的逃生避险为目标。同时结合副主题,强化禁毒意识,提高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凝聚禁毒正能量本次项目由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居民委员会、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瑞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救”在身边,从“心”开始—新谊社区安全急救演练暨禁毒宣传活动在2021117日(周日)下午14:3017:30在新谊社区公园广场开展,共参与一百余人居民。




周末的午后,迎着微风,现场活动准备开始,居民们陆续前往参与,大家整齐有序排成一队,提前打开健康码,并且测量体温签到入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积攒卡,说明演练规则,划分为七个展位,分别为“安全逃生模拟演练”、“安全小卫士,担架救援队”、“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演练”、“我是包扎小能手”、“从心出发,远离毒品”、“活动用品及发券区”,居民前往对应展位进行知识学习演练,盖章满四个章即可领取一份日用急救包。




专业急救老师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及实践技能,向大家示范了常用的心肺复苏急救术、止血处理、摔伤等包扎应急处理等,现场最热闹的展位更是海姆立克急救法,平时居民们吃饭不小心卡喉,如何进行自救或救她人,甚至婴儿急救法等,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学习。


在大家积极共同配合下,一步步跟着老师的指示,模拟现场急救、逃生等,最后圆满结束本场活动,居民们表示学习到很多日常生活可以用的知识技能,小孩子也了解到新型毒品,后续将提高警惕,做足安全防范。


活动内容丰富,典型生动,受的居民群众的认可,本着以“救”在身边创建活动为载体,从“心”出发远离毒品为依托,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下一场再见!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熊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