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谊社区召开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会议

  • 来源:新谊社区    2021/05/14 14: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12日下午,新谊社区党委书记刘文汉在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信访维稳暨安全生产会议,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刘文汉主持,辖区各物业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文汉对近期辖区信访维稳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点事件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一、关于信访维稳工作

持续强化担当,抓细抓实信访维稳工作。各物业小区对辖区可能发生的不稳定情况,要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及时上报,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集体上访及群体性事件。

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

刘文汉指出,夏季高温、天气炎热,容易引发用火、用电等安全事故,近年来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也频频发生,敲响了小区的安全警钟。为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刘文汉要求: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物业小区要加强日常监管,严禁住户将电动车及电池上楼入户,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行为。二要加强宣传教育。各物业小区要在小区显眼处张贴《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和《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倡议书》,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进一步加强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性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居民的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完善设施建设。老旧小区要合理布局充电设施布局,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充电场所,同时要加装充电桩,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