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温馨母亲节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2021/05/10 15:1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母亲们的诚挚祝福。2021年5月9日母亲节当天上午在新谊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和妈妈一起”的母亲节活动,25对亲子相约参与母亲节活动在学习亲子沟通技巧的同时,亲手制作一束康乃馨,为母亲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活动开始之时,社工首先邀请参与亲子共同观看心理纪录片《坝拦桥》,在视频中9岁的冯成骏在妈妈眼中,他脱离队伍,不喜欢与队友们沟通,甚至还跟妈妈打架,这个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但是,骏骏是很温暖的一个孩子,他修桥的目的是想让队友们能走过小溪,去看看对面的风景......我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发现了很多亲子之间共通的现象,不会沟通,不会鼓励,缺乏陪伴,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们原本亲子的亲密关系变得疏远,通过这一次的观看和分享,我们意识到亲子沟通表达的重要性。




观看完影片,我们进行康乃馨的手工制作,大家根据演示的视频,取出10瓣花瓣纸,将毛根插入薄纸中心的圆孔里,弯曲固定,经过折叠、翻转、包裹固定等一系列步骤,一朵朵栩栩如生的康乃馨就出现在大家手中。25束康乃馨,25个拥抱,25句母亲节快乐,是我们需要去表达的,母亲节是一个向母亲表达爱的节日,当把亲手制作的康乃馨送给妈妈,都是一份充满感恩的爱意。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真实的幸福。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新谊社区党委秉承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在辖区内营造“感恩父母,传承美德”的良好氛围,也祝愿所有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