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好读书”亲子共读小组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2/14 15: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增加社区亲子间的情感,提升亲子关系亲密度,和传播关于科学育儿的理念,近期,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悦好读书”亲子共读小组,小组采用线上线下共读的模式开展,共吸引到20对亲子参与。

截止到12月13日,小组以绘本为契机在阅读中引导亲子互动,小组阅读打卡次数达到200余次,阅读书籍达到100部左右。在绘本《我爸爸》的阅读中,亲子合作完成了一幅角色形象画,家庭成员之间相互介绍自己的爸爸妈妈;读《山田家的气象报告》学习和接纳自己的情绪。在画中实现陪伴,体验趣味阅读的同时,增强了亲子间的沟通,为亲子提供一个表白平台,亲子互相赞美,紧紧相拥,达成心的交流;同时,我们也学习很多正面管教的知识:积极的暂停、特殊的时光等等,收获满满。

最后一节社工邀请到专业老师进行绘本阅读的分享,活动开始通过亲子贴贴的方式带来暖心的互动,让彼此之间更加熟悉,随后老师带来《纸袋公主》和《菲菲生气了》两本绘本,课堂上老师通过互动和提问等方式吸引成员的注意,让成员之间的互动更加高效和有趣。

在经过精彩的绘本阅读之后,社工总结本次亲子共读的阅读情况和大家在使用正面管教工具中的一些问题,大家表示有一些工具是比较实用,但是有些工具偏向于理论,所以希望后期能有多一点的实践,家长们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社工服务态度内容设计都很人性化,希望后期能有更加深入的学习。

“父母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组获得了参与家长的肯定,“能和孩子一起读绘本,参与社工安排的各个互动环节,增进和孩子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孩子对阅读更感兴趣,很有意义。”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