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读书月——走进绘本,发现阅读的力量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1/24 15:2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怀揣着用绘本播撒阅读的种子,20201121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微微绘本学院张永艳老师开展走进绘本,发现阅读的力量绘本达人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共组织20余人走进课堂,共同聆听、感受亲子绘本阅读的魅力。

绘本到底是什么?绘本阅读到底该怎样教?绘本阅读的价值在哪里?带着对绘本的诸多思考,我们开启了本次的培训。绘本阅读,包含了知识、技能、情感、习惯、品性等诸多显性和隐性因素,张老师通过视频展演、实操讲解等方式使家长进一步懂得了在日常阅读中要关注儿童的阅读兴趣、阅读方法、阅读习惯和主动阅读能力的培养,从而激发儿童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质量。

培训过程中,家长们专注倾听、认真记录,深刻认识到一本薄薄的绘本中所蕴含的丰富教育价值,阅读时正确的指导可以让孩子受到潜移默化的熏陶,培养出健全而有魅力的品格。

课后不少家长围绕老师讨论关于绘本阅读的一些看法和问题,老师也都一一耐心解答,不少家长都愿意后期在社区担任绘本讲师的角色给社区亲子家庭进行绘本阅读,大家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传达的理念都表示认可。

亲子绘本阅读,不仅是传递亲情的桥梁,也是家长打开孩子心灵世界的重要渠道,更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最好方式,未来我们会持续播撒亲子阅读的种子,助力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