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谊社区“笔墨生辉,墨韵修心”书画小组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1/22 16: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新谊社区内的老年人较多,其中存在许多才华横溢的老人,包括擅长书法和国画艺术的老人,发挥老年人对书画余热,掌握书艺术,传承与弘扬祖国传统文化,在新谊社区党委的带领下,2020年11月13日-20日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齐白石借山画馆开展“笔墨生辉,墨韵修心”书画小组,本次小组为6节,服务总人次72人次。

书画小组在新谊社区活动室进行,活动室里毛笔、毛毡、笔洗、砚台一应俱全,与国画、书法交相辉映,给画室增添了几分韵味。活动中,书画兴趣小组组员们兴趣高昂、神情专注地听着老师对书画学习注意事项、书画练习要点和书画练习基本功的讲解,边听边与老师交谈、谈论,若有所思。在书画老师的指导下,不拘一格、挥毫泼墨,学员们学习了书法与国画,以一幅幅的书画作品,弘扬传统文化,展示书画艺术风采;新谊社区书画小组不仅仅让老年人学习了书法与国画,更是以传统书画为载体搭建一个老人与老人之间、老人与社区之间的沟通平台,拉近社区党委以及党员群众的距离,增强社区凝聚力,进而丰富社区文化,提升社区的和谐度和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林晓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