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家长主题讲座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0/20 16: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家庭教育、生命教育是教育的基础,是孩子成长的后盾。有效的家庭教育,真正学习的是家长修行自己,改变自己的过程。10月18日,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罗湖区黄贝街道妇联、正阳社工开展了“做积极父母、育乐观孩子”主题家庭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广东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刘亿蔓女士担任讲师,近30位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老师现场通过案例分享,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深奥的心理学知识。这次讲座让家长们学习到只有稳定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在教育孩子遇到困难、挫折时,要学会自我接纳,接纳孩子在现阶段的存在的“问题”,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些“问题”。在教育孩子遇到困难,还可以寻求身边的资源,了解、学习如何处理类似的困难,减轻育儿压力。


就像莫言所讲的:“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教育孩子是家长们一生的事业,这个过程需要家长持之以恒、耐心地、静下心来教育孩子、陪伴孩子成长。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杨诗韵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