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工作坊——曼达拉制作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0/20 16:2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曼达拉又称上帝之眼通常用纱线和木棍编织而成,象征着“观察和理解一切未知的力量”,也是一种文化的象征,挂在家里真是心安又治愈。2020年10月17日下午,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15名社区女性参与曼达拉创意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喜爱。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为社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曼达拉(mandala),据说人们认真编织曼达拉,并在心中默默地祈愿,就会有美好的事情降临。曼达拉编织看起来很复杂,由不同的几何图形重叠构成,材料简单,几根木棍,一些毛线,制作简单,只需要加一点点耐心,就可以制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制作环节,社工们为大家准备了不同颜色的毛线,方便大家使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内心世界,表达不同的情绪趣味。大家一边做一边交流心得,在不断的练习中熟能生巧,从一开始不会绕线的手忙脚乱,到后来得心应手,频繁变换各种颜色的毛线和缠绕样式,都表现出了大家对曼达拉结的喜爱与好学之心,经过2个小时的缠绕,大家心目的中的曼达拉差不多制作完成,每个人手中的颜色图形都不一样,相当的有创意,缠绕完成我们开始制作绒球等装饰品,为大家的曼达拉结锦上添花。


通过此次创意手工活动,既丰富了党群之间的业余生活,大家在编到比较困难的步骤时相互帮助,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交流,也给他们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