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大声说出来”亲子绘本活动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10/20 16: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10月17月上午,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发出阵阵热闹的欢笑声小朋友们跟随着社工的绘本分享,七嘴八舌回答各种问题好不热闹绘本阅读会受到我们亲子家庭的喜爱,30多个孩子和家长沉浸在有趣的绘本阅读中


阅读开始前,我们跟着音乐开始律动,用身心肢体感受音乐的乐趣,暖身过后,社工带领孩子走进了《克利的世界》,小朋友们跟着社工的脚步一步步探寻克利的探险路径,了解和认识到这只可爱的小豚鼠是如何保护蒲公英的,“一棵蒲公英,一群小伞兵,风儿吹飘啊飘,一落落在青草坪,阳光照,雨水淋,长出一片蒲公英。”朗朗上口的诗歌,充满稚嫩的童声童语,无一不是在表达孩子的喜爱。


接下来的时间,孩子和家长共同绘画心中喜爱的事物:七星瓢虫、房子、公交车、太阳、蒲公英......一笔一划,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分享自己的作品《家》、《天气冷了》、《蒲公英》等等,小朋友们用稚嫩的语言分享自己的作品,同时也迎来了阵阵的掌声。


“孩子的开心就是最大的收获。”多给孩子一次机会展示自己,孩子将会更加自信、大胆,即便这次没有大胆地去表现自己,但当看到同伴们的表现,他也会在潜移默化学会如何去表现自己,期待下一次的绘本阅读会。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刘梦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