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谊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创文工作常态化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09/22 15:03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新谊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狠抓创文工作,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等服务载体,建立了“支部+党员志愿者”的工作模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宣传、日常环境卫生巡查等“创文”活动,实现基层党建与创文工作双推进、共促发展的良好格局。

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利用主题党日开展环境整治、不文明行为劝导、宣传教育等活动。自开展活动以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利用社区党员微信群发送信息20余条。




多举措宣传,营造浓烈氛围。通过在居民住宅区张贴公告,社区干部走街入户发放宣传单,发动有LED屏幕的商铺播放标语口号,在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微信群发布创文创卫文章等多种形式,树立整洁文明有序的社区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文创卫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城市创文创卫活动中。




日常巡查,督促整改。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环境卫生巡查小组,分片包干,每天对辖区内主干道、居民区乱贴的小广告、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占通经营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和整治,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及时整改,组织志愿者当起了搬运工、清扫工,使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同时,积极加强与街道城管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清理小区内废弃自行车、小区公共空间乱堆放,形成整治改造合力,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新谊社区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多种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创文工作取得实质进展,并实行常态化管理,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社区环境。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