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耆”动脑--为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正名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09/21 17:1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新谊社区党委、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月21日9:30-16:00开展阿尔茨海默症科普宣传活动,为居民普及宣传脑退化症及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提高老人对脑退化症及心理健康的认识,同时为“痴呆”正名,减少社会歧视,让更多患者不再因疾病名称所致的病耻感耽误治疗,并鼓励老人积极用脑,锻炼脑思维,及早发现并预防脑退化


中国脑退化症患病率已随着年龄的升高呈现显著增长趋势,脑退化症已经成为影响长者身心健康的重要“杀手”之一,但大部分人对于脑退化的认识还是比较缺乏,因此,在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进行相关的科普宣传显得非常必要。


活动通过线下宣传、线上讲座及线上知识互动答题方式,以答题积分的形式,让参与者积极参与进来,加深参与者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认识与了解,让参与者通过活动认识到阿尔茨海默症的危害以及照顾阿尔茨海默症患者的方法,并学习如何预防脑退化,本次活动吸引了本社区近百人参与。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支持与赞许,王阿姨讲到:“该活动非常符合需求,不仅让老年人认识阿尔茨海默症,同时也让有需要的人学习了如何照顾阿尔茨海默症者,对阿尔茨海默症者多些理解、不歧视”活动得到了高度评价及肯定。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林晓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