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支援

  • 来源:新谊社区    2020/02/10 14:0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疫情当前,党员支援”新谊社区党组织带动党员志愿者树立模范先锋

2020年2月初,罗湖区黄贝街道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紧急通知,社区需要志愿者,支援小区楼栋口的体温监测。面对疫情,负责招募的社工心里有些忐忑,但还是尝试在群里发布了“疫情当前,大家支援”的义工招募,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踊跃,一周下来,两个执勤点,36人次,近160小时的服务,他们的事迹平凡而简单,份量却不轻,让人感动的话语,更是给社会满满的正能量,也给我们都做出榜样!    


(党员志愿者王鹏)


敢勇当先的是党员王鹏,王鹏是带病回乡的退役军人,1994年入党,社区的义工骨干,自由职业者。他说告诉我们:疫情当头,国家有难。看到社区党委杨书记和所有工作人员带头排查和冲锋在一线,作为一名党培养多年的自己,更应该要站出来,做些有意义的事情,除了积极和战友给武汉老部队空降兵军医院捐款外(参战群也有捐),也第一个在社区党员群呼吁,争做义工。    

几天的服务下来,我看到区委、街道、社区、义工站等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不辞辛劳,轮流复查和坚守工作岗位,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欣慰。

我值守的居民楼,除了登记外来人员和出入居民测量体外,也及时把各类宣传海报资料如:深圳市民告知书、返深人员告知书、疫情发生地抵(返)深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肺炎指引、新谊社区返深人员申报二微码等等告知有需要的路人,所有的这些,让我深刻感受到在疫情面前,平凡的每个人,只有真正融入到这场无消烟的战“疫”中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科学防治,理性面对,抗击疫情,需要平凡你我的无私付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配合支持党和政府工作,不添乱,不信谣,疫情必将在全民防控面前低下头。如果义工还有需要,我还会尽力在第一时间站出来。  


(党员志愿者张维胜(左边))


张维胜,二十多年的老党员,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也是创文工作的志愿先锋,听他讲得最多的两句话就是“有志愿服务一定要叫上我,不管什么时候!”“哪个时间段没人选,就安排我在哪个时间!”。他说:“当疫情肆虐,毒魔猖獗之时,所有同胞都不是局外人,只有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抵御病毒入侵。我是党员,党需要我时,我不上,谁上?我又是退役军人,军人的血性不容我在抗疫防灾中退缩半步!”  


(党员志愿者单佳丽)


单佳丽,一位还没有义工号的年轻党员,在深圳度过了几十个春节,从来没遇到今年这么特殊,全国人民一起抗战。每天看新闻,看疫情实况,看得让人揪心,也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一看到新谊党群的招募信息,就赶紧报名了,荣幸成为了一位党员志愿者。

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做下义工,平时都上班,妈妈就是社区的老党员,爸妈都很支持我多为社区做贡献。在执勤过程中,有一个60多岁的阿叔,戴着小帽子,手提布包,拿着伞,蹒跚走出来,我眼直了没戴口罩!“叔,您这是要去哪儿啊?没戴口罩不能出门哦”,阿叔表情看起来不太爽,瞄了一眼,手一挥:“买不到啊!那能怎么办呢?成天在家里不运动,人要出问题的。”随着就准备骑车离开,我见状喊停,并把备用的口罩递给了他,让他马上戴上,开始劝他没有很紧要的事呆在家里,然后跟他沟通,解释这次疫情传染方式,国家现在一线的人员正努力抢救,很多医护人员都累趴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要再给前线增加麻烦了。阿叔站着似乎在思考什么,我便又催他快回去,家里闷就跟亲人朋友打打电话,平时应该很难得能交流的,多去关心关心你的人和你关注的人。说着他便把单车锁好上楼去了。

还有一对年轻男女,男士没带口罩,我对他进行劝说,他们并不理会,女士还不耐烦的吼到:“买不到口罩能怎么办!?”我毫不犹豫的掏出一个执勤工作备用的给他,女士弯腰致谢“谢谢,谢谢,对不起哈!”就是希望志愿者的这份关心与爱,真的能够传递给他们!

第一次做义工的这几天,工作站领导和义工哥哥姐姐们的关切与教导,心里即有感慨的,也有感到自豪,“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  


(志愿者邓玉颜(中间))


邓玉颜,退休四年,两年前开始在社区参加义工服务,觉得这份工作特别有意义,虽然不是党员,但是充分体现出深圳义工的精神风貌,在“黄贝U站”以及社区创文执勤的工作中都有突出表现。她说:“这几日值班看到街上的人都自觉戴口罩,没有戴口罩的经过我的提醒都会配合戴上了口罩。我认为疫情不可怕,最重要的是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互相配合,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凑热闹。这几天的义工活动我看到了一个自觉、文明的深圳,所以我相信大家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打好疫情的攻坚战!”    


(杨书记现场指导工作)


黄贝街道新谊社区的义工执勤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报名参与服务,党组织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齐心协力。在深圳,随着返工潮的到来,未来的一周更是重点防护期,这一道道红色马甲的风景,让我们抗击疫情更加坚强,更有力量,更有信心!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彭海燕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