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多彩家园,幸福新谊”-沟通技巧沙龙

  • 来源:新谊社区    2019/11/06 17: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民生微实事“多彩家园·幸福新谊”新谊社区和谐家庭促进计划——沟通技巧沙龙

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深圳市龙华区心灵之家公益心理咨询中心在新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举办了一场沟通技巧沙龙。主讲人是来自心灵之家的专职讲师裴静老师。

裴老师以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做了一下自我介绍,在风趣生动的语言中开始了热身活动。通过观察提问寻找到一个你喜欢的人,并分享为什么喜欢。

接下来,展示自我的环节开始了,每个学员在做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告知大家自己的兴趣爱好,其他学员在介绍中寻找共同点,原来大家有这么多共同点,真是惺惺相惜的小伙伴。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听别人说,你是否能听出故事,听出情绪,听出背后的情绪和意图,甚至听出共鸣,这对于沟通很重要。裴老师用自己当天的一段真实经历进行了演示,让学员体验用刚学会的倾听方式反馈总结听到的内容。

有听就有说,在说话的技巧上我们要学会客观中立的说事件,用有温度的词语说感受,并且将自己的想法勇敢地表达出来,在沟通中肢体语言的表达效果往往被忽略,其实它的作用不可小觑。

最后裴老师讲解了《爱的五种语言》,能够帮助建立积极关系,以及《沟通三要素》听说问都很重要。

总结了《积极语言清单》告诉大家总说欣赏赞美的话,多说积极肯定的话,少说否定泄气的话,绝对不说伤人的话。

学会以上的沟通技巧,就能够在日常生活当中达到高效的沟通,带来良好的沟通效果。

(来源:新谊社区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