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谊社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

  • 来源:新谊社区    2019/10/15 10: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深圳是全国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城市,近年来,深圳一直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在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首次提请审议的《深圳经济特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指出,居民区居住楼层公共区域不得摆放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做好垃圾集中分类收集,楼层撤桶是关键的一环此,新谊社区党委、居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2019年10月13日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为主题的义工培训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义工群体认识到楼层撤桶的重要性增强垃圾分类投放能力而且认识了新的朋友,增邻里间的关系。


本次活动一共有40名青少年义工参与,分别对4个小区进行入户楼层撤桶宣传。活动首先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接着让青少年进行入户撤桶宣传。刚开始,青少年义工在入户楼层撤桶宣传中表现拘束,不太敢与居民交流,在鹏星社工与工作人员的鼓励和指导下,最后每人都完成了5户入户撤桶宣传。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向社工表示此次活动很成功,不仅让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还锻炼了胆量、口才,而且认识很多住在附近的同学朋友。大家都纷纷表示希望社工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温送文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