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乐,共谱生日纪念册”长者服务第三场

  • 来源:新谊社区    2019/09/25 15: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娱乐生活,日,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在新谊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展黄贝街道民生微实事长者服务项目之携手同乐,共谱生日纪念册第三场,活动吸引了社区内将近70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长者们欢声笑语围坐成一起,品尝着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水果、点心、零食等,接下来鹏星社工介绍了新谊社区近期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驻点的社工团队,让社区的长者们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如何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随后邀请新谊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致辞,杨书记表达了社区党委对长者群体的关爱与重视,同时感谢长者们对党委工作的支持。

本次活动综合了一、二两场的特色亮点形式开展,同时也有不一样的创新点:1、鹏星社工以趣味游戏“笑口常开”开场,同时邀请社区手风琴老师与合唱团合作献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书法班学员们带来的朗诵“长征”和“沁园春·雪”以及社区手风琴老师带来的独奏“花儿与少年”等;2、本次活动现场更有参与者上台玩“我比你猜”互动游戏,各种表演及趣味游戏带动了全场的氛围;3、活动环节中更是设置了留言反馈区,发放便利贴纸让参与者写下想对自己或对社区党委、民生微实事、社工等想说的话,同时也可写上对别人的祝福与赠言,结束后各种话语都有可能被录用。

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召集社区长者共同参与集体活动,拓展长者的人际交往圈,实现老有所乐,提升其生活归属感、幸福感,促进社工与老人之间的交流,听取更多长者的心声与服务需求,开展更贴切民生的服务。


(来源:新谊社区  通讯员:宋莎莎、林晓丹  编辑:杨诗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