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新秀社区开展清明节观影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9

罗湖家园网讯:

4月2日上午,在新秀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新秀社区新秀时代文明实践站、新秀幼儿园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共同举办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观影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赏经典电影《闪闪的红星》,让社区儿童了解革命历史,缅怀为国家和民族作出巨大牺牲的英雄们,30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电影的背景和主要人物,激发了他们对革命历史的好奇心。随着电影中“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烂,暖心怀……”的旋律响起,孩子们被深深吸引。影片中紧张的剧情、感人的片段和英雄的形象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他们的情绪随着故事的展开而起伏变化,时而紧张,时而感动,时而欢笑鼓掌。观影结束后,孩子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一位小朋友表示:“潘冬子很勇敢,我也要像他一样坚强。”另一位小朋友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要好好珍惜。”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历史知识,激发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更在他们心中种下了红色精神的种子,这颗种子将随着他们的成长而茁壮,代代相传。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詹美娟 编辑:罗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