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展湾区非遗文化,焕新时代光彩”皮影体验活动第二场

  • 来源:
  • 时间:2022-11-21 11:05

罗湖家园网讯:近日,新秀社区进行了“展湾区非遗文化,焕新时代光彩”学习传统文化,学习三国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皮影制作技巧。



孩子们正在听老师讲解中国非遗皮影的由来,制作过程和知识,在和老师的互动问答中,加深了对皮影的了解,在皮影课当中,潜移默化地增强了文化自信。培养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



在皮影戏制作体验中,大人和孩子们通过现场参观、技艺展示、互动体验,近距离感受皮影文化的独特魅力,学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通过演绎三国皮影戏,了解传统文化,从而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


孩子们在展示制作成果,表演皮影剧目


最终,孩子们在“展湾区非遗文化,焕新时代光彩”皮影体验活动在红色事迹学习和非遗皮影制作表演中收获满满,为此次活动圆满画上句号。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 彭嘉仪 编辑 罗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