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新秀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座谈会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11-18 14:45

罗湖家园网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秀联络站人大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做实人大工作,11月15日上午,新秀联络站组织代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座谈会。罗湖区人大代表颜运兴、张学庆、邓梦盈,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党委副书记卓晓越、选民代表、联络站联络员等在新秀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人大代表们首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光荣的职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新起点上开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秀人大的贡献。张学庆代表根据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中提到的“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出两新党组织发展和企业经营可以有效结合,有机会可以向五星两新党支部学习,参观和交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接着颜运兴代表说到当下如何平衡疫情防控与居民生活、企业生产是摆在眼前的一个治理难点,应该结合“优化20条”,根据防控形势变化而有效“应变”,既要防得住也要把对居民生活、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紧接着邓梦盈代表就新秀社区老年人居多,提出养老不仅是每个家庭日常谈论问题,更是我们国家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代表提出,可以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将长者服务进小区。同时推动社区日间照料养老中心和社区长者饭堂的建设。

随后,就2023年的民生实事征集,人大代表与居民展开交流,人大代表们对居民呼声最多的几个问题:推动新秀立交的复工及周边环境的提升、新秀村旧改、粤海体育休闲公园的建设等问题一一给出回应。

推动民生实事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高度融合,真正把人民群众所需所盼的事办好,集中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了解群众呼声,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同时,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职能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将实事做实、好事做好,彰显人大担当。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新秀联络站 编辑 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