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我来教您用手机”新秀社区长者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11-11 14:30

罗湖家园网讯:10月27日至11月10日期间,在新秀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贝壳公益开展了5节智能手机学习小组,以提高社区长者对智能手机的应用能力,本次小组共吸引了15名社区长者参与。

小组第一节,社工先自我介绍以及讲述此次小组活动的目的与内容,集体讨论制定小组契约。每次活动前社工带领长者们做手指操活动手指,再请贝壳公益的老师为长者们讲解,老师从日常最常用的公共场所打卡和出示行程卡开始讲起,手把手地教社区长者学会清理手机垃圾、连接Wi-Fi、使用微信以及网上预约就医,查公交路线等功能。向长者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电子支付风险等知识,让长者在使用手机过程中提高警惕,以防上当受骗。课下给参加活动的长者派发智能手机使用手册,让长者们在家也可以继续按照手册操作学习。小组最后一节,社工和贝壳公益的老师为参加活动的长者授予结业证书,让长者们穿上学士服装举行毕业典礼,给予长者们满满的仪式感。

通过5节的智能手机学习,长者们不仅掌握了手机的基本功能应用,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便利,同时也丰富了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 张林林 编辑 罗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