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开展“关注女性健康,预防艾梅乙母婴”宣传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10-31 14:37

罗湖家园网讯:

10月29日,黄贝街道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阳社工联合深圳市文明办、罗湖区妇幼保健院、半枝莲姐妹关爱中心开展了“关注女性健康,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6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有奖问答,线下视频科普、发放宣传册、现场健康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乙肝、梅毒、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知识,引导居民树立孕期筛查意识,提高孕产妇参加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降低母婴传播风险。同时,现场还提供丙肝、乙肝、梅毒、艾滋等疾病检测服务,并免费发放罗湖妇幼保健院宫颈癌、乳腺癌两癌筛查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和解决了女性生理健康上的相关问题,为社区妇女提供实质性的关爱。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的防范意识,还使大家认识到了科学预防和阻断母婴传播途径的重要性,为降低“艾梅乙”发生率奠定了基础,让孕产妇和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 詹美娟 编辑 罗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