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拒毒行,新成长--新秀社区生命教育学习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09-21 14:39

罗湖家园网讯:为让儿童青少年了解毒品知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禁毒观,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健康人生打下坚实基础,近期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贝街道社区戒毒康复中心,面向新秀社区8-12岁儿童青少年开展了“拒毒行,新成长”--生命教育学习小组。受疫情影响,5节小组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2名孩子参与了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中,禁毒社工运用游戏、互动等贴合儿童青少年兴趣的方式进行,活动主要设计了我的自画像、我的生命线、我的重要五样、我的青春不“毒”行、关于生命的思考与分享等五个核心内容,引导参与者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己,提升抗逆力;帮助孩子们掌握预防毒害的方法,学会保护自己,引发他们对未来的正向的思考与积极的规划,寻求生命中有更意义的追求。

通过2节线下活动与3节线上分享学习,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学习毒品防范技巧,面对毒品诱惑学会运用自我保护的回应技巧,做到知毒、懂毒、防毒、拒毒;学习面对压力时如何自我调试和缓解,从而更明确地拒绝生命中负面的因素。

5节活动结束时,参与者们表示本次学习让自己对毒品、对全命都有新的认识,孩子们动手制作了“禁毒手抄报”,并在活动群分享,把学到的知识内化成了成长的力量!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 曹汝瑜 编辑 罗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