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新秀社区开展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08-15 17:20

罗湖家园网讯:814日,深圳市文明办、黄贝妇联、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正阳社工开展了“面对游戏网络,孩子们的时间管理与学习平衡”为主题的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吸引了20名家长孩子参

讲座中,刘亿蔓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孩子们为什么会沉迷网络、什么性格的孩子容易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现场刘老师通过欢快、幽默的语言引导大家用聊天的模式互动,让家长们从多方面了解孩子喜欢玩游戏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网络,学会管理时间。最后,刘老师提醒家长面对网络游戏应以身作则,做好示范作用,在生活中要注意亲子陪伴,同时鼓励孩子积极参与户外运动,通过更多的社交活动,引导孩子找到的兴趣爱好。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让家长们正视家庭教育问题,学会如何陪伴孩子健康成长,不仅提高了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也推进了家庭文明建设。


来源:  新秀社区  通讯员  詹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