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爱健康,爱生活”新秀社区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2-06-16 16:05

罗湖家园网讯:6月15日下午,新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新秀社康、正阳社工开展了“爱健康,爱生活”新秀社区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旨在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教导社区长者学会日常生活中和中医相关的调养方法,增强其保健意识。此次活动共吸引了近50名社区长者参与。


讲座开始前,社工首先带领长者们学习手指操,动手动脑。讲座中社康的梁医生用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介绍了日常生活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养生保健知识,从如何预防老年易发疾病入手,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如何从饮食、运动、睡眠、情绪管理等方面做好养生保健工作。同时长者们与医师积极互动,特别是医师建议的养生食谱,长者们一边听,一边用笔记录,场面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长者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很实用的养生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十分注意。

通过开展此次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让社区长者了解中医的知识,同时也掌握了中医养生的方法,增强居民的保健意识,为社区长者拥有更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林林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