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童心向党,筑梦强国”——新秀社区开展儿童青少年爱国观影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1-09-13 17:45

罗湖家园网讯:

儿童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让孩子们了解党的历史,对他们进行爱国爱党教育,从小培养爱国情怀,对实现我国的强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11日上午,在新秀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新秀社区工作站六楼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童心向党,筑梦强国”儿童青少年爱国观影活动,旨在丰富社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孩子们了解党的革命历史,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学习少年英雄不畏困难、机智勇敢革命精神增强孩子们对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吸引了近30名社区少年参加。

讨论一下“鸡毛信”是啥?

   本次观影,社工特别挑选了适合儿童青少年观看的红色影片《鸡毛信》。上午10点,观影活动准时开始,社工先让孩子们猜猜什么是“鸡毛信”?引发孩子们对电影的兴趣,孩子们带着好奇观看电影。电影的主人公海娃年龄与在场的孩子们年龄相仿,在观影过程中孩子们随着海娃或开心大笑或紧张难过,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观影最后,社工带领大家分享观影感受,孩子们有的表示最佩服海娃的机智,在紧急关头还能想出把鸡毛信藏在羊尾巴下这么巧妙的办法;有的说印象最深的是海娃的勇敢,在鬼子的刺刀威胁下还那么沉着......


被故事深深吸引

鸡毛信终于送达,大家欢呼起来

分享感受

活动在孩子们意犹未尽,热烈讨论中结束了。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孩子感受到了革命少年海娃的英雄气概,加深了对抗日战争历史的了解以及对革命先烈的敬仰,爱国主义种子在孩子们心里轻轻播下,默默扎根、成长。

通讯员:曹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