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守护爱的记忆”新秀社区长者预防脑退化健康讲座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1-09-10 18:02

罗湖家园网讯:

脑退化症又称阿尔兹海默症,是老年人中常见的认知和记忆力退化的疾病为了让更多的长者能了解脑退化症的的相关知识,掌握预防脑退化的方法,增强健康保护的意识,9月9日下午,在新秀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怡康医院的医生组织开展了“守护爱的记忆”新秀社区长者预防脑退化健康讲座,共有30名社区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带领长者们学习手指操,动脑动手有效预防脑退化。活动中深圳怡康医院的医生用通俗的语言和简单的实例,采取图片演示与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讲解了脑退化症形成的成因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方法,同时现场解答居民在日常生活动中遇到的健康方面的问题,帮助居民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活动最后,还设置了竟答环节,通过互动加深居民对脑退化知识的了解学习。活动受到了社区长者们的喜爱。


通过此次预防脑退化健康讲座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了解了脑退化症的知识,同时也掌握了预防脑退化的方法,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为社区长者拥有更高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