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秀社区 社区资讯

把“关爱困难群体”落到实处——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接低保老人出院

  • 来源:新秀社区
  • 时间:2021-08-16 15:00

罗湖家园网讯:

   813日下午,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驱车近四十公里为一名居住在坪山的低保户办理出院手续,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弘扬关爱老人的服务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杨书记帮许叔办理出院手续)

许叔,家住坪山区老坑社区,是一名无儿女无亲友的长者,也是新秀社区户籍低保老人。前些日子,许叔因病住进了坪山人民医院,813日是许叔出院的日子,因为行动不便,无法自行办理出院手续。13日下午,新秀社区党委杨书记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自己开车从罗湖到坪山,驱车将近四十公里,接许叔出院,这也是他第二次开车过来坪山看望许叔。在医院里,杨书记帮许叔办理出院手续,自掏腰包支付许叔住院期间的生活费,细心搀扶许叔上下车,直至把许叔安全送到家中,并跟居住地社区工作人员交接好才放心离开。许叔表示,自己无儿无女无依无靠,生病了居住地社区安排工作人员送医,住院了杨书记问寒问暖,出院时杨书记亲自来接,让自己感受到了久违了的亲情和温暖。杨书记却说,虽然许叔不居住在罗湖,但许叔属于新秀社区户籍的低保老人,他无亲无故,社区要承担起照顾他的职责。


(杨书记自掏腰包帮许叔付住院餐费)

(接许叔出院)

(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交接)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秀社区党委坚持从小事做起,对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给予关心关爱关怀。杨书记表示,社区党委要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重点人群,针对性开展特色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社区的温暖,切实解决好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通讯员:曹汝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