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开展“欢乐庆元宵,手工制花灯”庆元宵活动暨四点半学校开学仪式

  • 来源:新秀社区    2021/03/02 11:0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新学期开始了,随着“神兽”们纷纷回笼,新秀社区的“FUN•学”四点半学校服务也要开始了!本次开学仪式定在2021年2月26日,适逢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下午,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站活动室开展“欢乐庆元宵,手工制花灯”庆元宵活动暨四点半学校开学仪式,20余名儿童及其家长一起尝汤圆、制花灯,体验了一次欢乐难忘的开学仪式

击鼓传花,相互认识

下午4:30,活动准时开始,孩子们先用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相互认识,建立初步的同学感情;随后,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了解四点半学校课堂服务内容与需要遵守的纪律,简短而隆重的开学仪式之后,庆元宵、尝美味汤圆、制牛年花灯的重头戏就开场了。家长们陪同孩子一边品尝香甜的汤圆,一边分享不同的家乡元宵节习俗;然后共同动手制作元宵花灯,现场欢声笑语阵阵,气氛欢快而热烈。

一起品尝美味汤圆

协助制作牛年花灯

据悉,“FUN•学”四点半学校是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历年开展的常规服务,每学期为社区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安静的写作业环境,让孩子放学后有了“去处”,有效缓解上班族父母下班前对孩子的“管理真空”,减轻照管孩子的压力。本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四点半孩子有个“开学”的仪式感,同时也让他们更了解元宵节的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熏染,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活动大合照

通讯员: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曹汝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