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社区谋党建 共驻共建共发展—新秀小学与新秀社区开展共驻共建交流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2021/02/25 17: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扎实推进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互联互动、共建共享,2月23日下午党委书记杨守权、副书记李甜与新秀小学校长卢鉴钊针对“学校社区谋党建 共驻共建共发展”进行交流学习

在过去一年里,新秀社区开展三场“新秀社区国粹京剧讲·演·画进校园”活动,戏曲专家、戏曲表演艺术家、以及花脸艺术家现场给学生进行传统文化传承教育;另外还开展了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安全活动,打破传统的安全教育宣传模式,倡导孩子们从互动体验中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成长环境。同时,新秀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也多次参与到新秀社区城中村环境卫生提升的活动中。孩子们在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中受益匪浅。

今年,学校和社区就如何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围绕党建的管理党建的融合,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社区党委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提出与学校共建探索了解党的伟大历史,培育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国爱党情怀,学习党员先进事迹,把理想信念的火种薪火传承;另外,继续在如何让学生参与社区文化娱乐、交通安全教育、禁毒教育,以及关爱老人和整治社区环境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实现学校、社区资源共享,携手共进等问题上,进行更深入的探讨。

随后,在新秀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下,卢校长一行参观了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活动阵地、心理活动咨询室、四点半课堂课室、社区图书馆。卢校长表达了他对学校与社区的党建共建共享工作的初步思考,学校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突出党建引领,同时了解新秀社区的实际需求。

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守权表示,学校教育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学校和社区是紧密相关的,双方要共同携手,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同时,学校与社区要高度的融合,要树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社区居民创建宜居宜教的和谐家园贡献我们的力量。我相信,学校和社区的共建,也必将形成更加强大的教育合力,促进和谐社区又好又快的发展。

最后,卢校长亲自给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上学生的优秀剪纸作品以及挂历,并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来源:新秀社区     编辑:张冰如      通讯员: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