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狂欢需谨慎,网购毒品是犯法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11/13 15: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中国网络购物的用户规模不断上升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环节,刚过去的双十一更是掀起了一波购物狂潮。在狂欢的背后,也有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借助电商平台偷偷销售新型违禁品,利用线上匿名非法交易并心存侥幸,自认为网购违禁品不易被发现,从而铤而走险,列入被粉饰为“合法兴奋剂”、谎称无害的第三代毒品“小树枝”、“笑气”等。最近,一种名叫“泰国DC减肥药”的产品更是上了微博热搜,这种通常借由代购进入国内的产品实际上含有多种在我国管制的精神药品成分,比如安非拉酮、芬特明、地西泮等。这些成分在中国已列入《麻醉药品及精神药品品种目录》。

    随着网购的发展,很多原本接触不到的东西变得唾手可得,冰毒海洛因K粉摇头丸大家都知道沾不得,但是很多年轻人对“小树枝”、“笑气”、“泰国DC减肥药”这种换脸之后的毒品警惕性不够,一旦陷进去往往伤身破财。因此,11月12日下午三点,新秀社区特意开展了此场禁毒宣传活动,希望通过禁毒社工的详细解说,让辖区居民认识到网购新型毒品的危害,同时动员居民如果发现打着各种幌子卖毒品的,马上就去举报,还互联网一片净土。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戴孟丝        编辑: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