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开展“FUN•学”四点半学校开学典礼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9/24 16:4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新学期开始了,“神兽”们纷纷回笼,为缓解社区双职工、单亲家庭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管的困难,关爱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正阳驻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FUN•学”四点半学校服务,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帮助上班族父母缓解下班前对孩子的“管理真空”,减轻照管孩子的压力。9月7日下午,在新秀社区四点半学校举行了开学典礼,共有13位儿童参加了活动。

在开学典礼上,社工先让孩子们用击鼓传花的游戏方式,相互认识,建立初步的同学感情。接着,社工向孩子们介绍“FUN•学”四点半学校名字的含义: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四点半放学后在这里可以“学”--写作业、学习,在完成作业后,还可以FUN”--跟同伴们一起在这里玩耍、游戏,度过每天下午特别的有趣、快乐的时光。然后,社工跟孩子们一起学习成为四点半学校的学员,需要遵守的纪律以及可以获得的成长。最后,孩子对接下来的FUN•学”时光,进行了美好憧憬,许下了热切的期待。

新秀社区四点半学校,为双职工或单亲家庭儿童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安静的写作业环境,让孩子放学后有了“去处”。不少家长表示,他们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把孩子送到“四点半课堂”由社工和志愿者照看,写完作业还能阅读课外书、玩益智游戏等,非常放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