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生微实事新秀小学开展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教育课程

  • 来源:    2020/09/23 11:24

    分享到:

与其口头强调不如让孩子们亲自体验2020年9月22日,由新秀社区党委、新秀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儿童交通安全移动教育基地系列活动第三场,在新秀小学举办项目通过开展了一系列沉浸式体验安全活动,打破传统的安全教育宣传模式,倡导孩子们从互动体验中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成长环境。

活动现场设置了红绿灯街区体验区、公交车乘坐体验区、大车盲区体验区、交通安全知识学习、醉酒状态体验区等趣味性、体验性较强的活动内容,充分运用可充气帐篷、交通工具模型、VR眼镜等道具,帮助新秀小学的孩子们学习红绿灯及斑马线知识、交通安全标识识别、公交车/校车安全乘坐知识、大车盲区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学习,深入浅出的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共吸引200多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参与,有的小朋友说;“今天体验了公交车的盲区和醉酒走路的项目后,印象最深的就是戴上眼镜后,走路地上是模糊的,这样想,醉酒开车真的太危险!”也有更多的同学们反馈这样的形式学习安全知识,有趣又好玩,更容易接受和记住,期待有更多类似的服务再来校园。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