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民生微实事“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彩虹交通安全城助新秀儿童在体验中掌握交通安全知识

  • 来源:    2020/09/11 15:56

    分享到:

  为积极倡导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让儿童能近距离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学习实际的安全保护技能,促使儿童在安全友好的环境中平安成长,2020910日由新秀社区党委、新秀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彩虹交通安全城”第一场“我是交通安全知识小达人”活动走进新秀小学,为孩子带来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程。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街区地图、交通工具模型、红绿灯等道具及模型,通过角色扮演、视频观看、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了红绿灯及斑马线知识、交通安全标识识别、公交车/校车安全乘坐知识、大车盲区风险防范等方面内容学习,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合到孩子们日常的生活场景中,深入浅出的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寓教于乐,现场氛围活跃,孩子们讨论十分积极。有小朋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标识也有小朋友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解锁了安全出行的新技能。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交通安全关系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也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