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社区,因为有你”新秀社区环境美化志愿者常规服务启动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7/10 18:1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逐渐消散,社区的各项线下服务工作也逐渐恢复正常开展。2020710日下午,新秀社区环境美化志愿者常规服务于疫情后也正式启动,本次志愿服务总共招募了来自社区10余名志愿者的参与,他们大部分是社区志愿者队伍里面的积极分子,这一次他们积极带头报名,加入本次志愿活动的行列。

活动前,社工对参与志愿者们做了一个简短的培训,在社工的引导和带领下,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分好组、带上清洁工具,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始大扫除行动。本次活动主要是对新秀社区“城中村”的环境进行清洁和美化,对于平时易于忽视但确实会影响和污染环境的路面垃圾进行清扫和清理。参与的志愿者们在各自负责的范围内,认真寻找路面的垃圾,包括果皮、纸屑、塑料垃圾等,甚至连一个小小的烟头都不放过,手上的垃圾袋很快就被装的满满的,心里的成就感也满满的,一路上大家一边拾捡路面的垃圾,一边相互诉说好久不见的想念,相互分享各自的生活趣事。

本次志愿服务作为疫情后志愿者常规服务的第一期,活动旨在通过社区居民自身的力量加入社区的建设,并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要爱护我们长期生活的社区的环境,社区美好环境的建设,离不开居民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环境美化志愿活动往后将会持续开展,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社区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熊英     编辑: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