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召开党委会议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6/28 17:4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0624(周下午15:00,在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解室,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主持召开了社区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社区防疫常态化工作以及社区对结扶贫攻坚工作,审议社区“两委”委员分工计划、“七·一”系列活动主题方案等议题,并对端午节前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做进一步强调。                                                                                                      

一、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由张冰如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在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社区党委和全体社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副站长陈友爱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10日上午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增强全面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精心安排部署,结合新秀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进新秀社区基层党建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社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三、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广东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关于强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紧急通知的通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传达区委、街道党工委会议精神

会议由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省委、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以及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秀社区关于此次北京聚集性疫情防控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此次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扩散的风险很高,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检测全覆盖,逐步扩大检测范围,及时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部门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四方责任”,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严格社区管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拉网排查,加强健康筛查,“四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管理抓好端午节、高考等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社区组织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对全国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等环节集中开展消杀,落实环境卫生等防控制度三是要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保持社交距离,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落实佩戴口罩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四是要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督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四、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在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区委、街道党工委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粤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区委、街道党工委会议精神,杨书记汇报了新秀社区对广西后寨村的结对扶贫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排除疫情影响,全力帮扶后寨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总书记、党中央交给深圳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会议要求多措并举巩固拓展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成果,加大产业、就业、消费、易地扶贫搬迁和教育医疗等帮扶力度,不断增强受援地内生发展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五、传达黄贝街道纪工委关于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由新秀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启文传达了罗湖区黄贝街道纪工委关于节前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端午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带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减少聚会、聚餐、聚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滥发福利、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纪律上远离违纪红线严防“节日腐败”行为发生党员领导干部将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置,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遵守值班班纪律,规范值班秩序,锲而不舍抓“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张冰如   编辑: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