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迎端午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6/24 17: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当端午这个民间的传统节日来临之时,为了纪念屈原,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3日下午,新秀、罗芳的鹏星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了五月五迎端午线上活动,活动通过分享端午节故事、端午绕口令、端午习俗等环节让社区长者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20人参与了本次线上活动。

       线上手指操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随后一首谜语:“三角四楼房,珍珠里面藏,想吃珍珠肉,解带脱衣裳,”让线上活动沸腾了起来,多次参与线上活动后,长者们一点也不含糊,“粽子;粽子;粽子……”语音、文字刷屏。

       活动中,社工通过视频、文字等方式分享了端午节的故事;端午绕口令环节中,社工引导长者居民用地方方言朗读绕口令,老年居民们用湖南话、四川话、潮汕话、普通话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语言展开了一场方言大舞台;最后社工分享赛龙舟、挂艾蒿、佩香囊等民间端午习俗结束了本次迎端午线上活动。

       本次线上活动,不仅引领居民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增添节日氛围,同时为疫情间邻里和谐搭建了交流平台。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张美娟      编辑: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