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罗湖区黄贝街道新秀社区分会场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6/23 16: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社工是什么?“社工应该是志愿者吧?”“社工可能是和居委会大妈一样为社区服务的人。”“社工是帮助有困难居民的人……”为了更好的开展社区服务,让居民更深入的认识、了解社工这个职业,在616日至23日社工宣传周新秀分会场活动中,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图文宣传、问卷等形式吸引了56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居民微信群线上举行,首先社工通过漫画的形式对社会工作者生动、形象地作了介绍,在问卷中设置了社区的服务内容、社工和义工的区别以及居民对社工的建议等问题,一问一答中让社区居民对社工的服务内容和形式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问卷统计显示,参与活动的居民对社会工作者还是比较了解,居民在感谢和夸奖社工的同时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提议。

本次活动让居民对社会工作者有了更多的了解,拉进社工和居民的距离,对社工开展社区服务有更多的帮助。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詹美娟 编辑:罗美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