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组织部领导莅临新秀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6/17 17: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2020年6月15日下午,区委组织部高延勇副部长一行来到新秀社区走访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做党建调研座谈。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丘宇辉陪同参与了此次调研。

会议首先由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介绍了新秀社区的基本概括,以及汇报了近期党建工作和下一步党建计划。会上,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丘宇辉对新秀“两新”、“居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出相应的补充。

会议最后,高延勇副部长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的建议并强调了以下六点工作:

一是希望新秀社区继续夯实居民小区党建工作,在可以建立党支部的小区争取建立党支部,特别是在条件成熟的业委会基础上成立党支部,在新选举或换届的业委会中也要注意吸纳党员业主加入。争取通过小区党建破解小区当前存在的各类问题。

二是希望探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机制,积极引导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参与小区治理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并探索开展“工作单位+居住小区”双重组织关系工作机制。此项工作有绩效加分。

三是希望优化强化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在从严治党、强调党员义务责任、按规定处理不合格党员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转化不合格党员变成合格党员甚至让这些后进党员变先进、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希望健全完善党支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机制,完善“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以及网格党支部运作机制,特别是下一步新秀社区片区开展城市更新工作中,社区党组织要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五是要挖掘社区党建后备干部力量,做好梯队建设,既要积极培养社区年轻党员作为支部书记或者两委成员后备力量,又要积极引导辖区“能人能者”、老干部作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有条件的话,可推荐表现优秀的就业年龄段的党支部书记加入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

六是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面。一是希望要在楼宇外部想办法进行修缮,尽快解决楼宇防盗网及外墙的安全隐患;二是希望在党建宣教中心(组织生活馆)进一步通过软装和布置进行优化,充分展现出黄贝街道和社区的党建特点。

来源:新秀社区      编辑:张冰如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