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防治新冠肺炎线上分享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3/16 16: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中医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古有神农尝百草、扁鹊、华佗等名中医,近期新华网报道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武汉市中医医院有23新冠肺炎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集体出院中医在新冠病毒治疗中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了让长者居民深入了解中医这块瑰宝,同时又缓解宅家紧张、焦虑情绪,罗芳、新秀的鹏星社工在两社区党委的领导,以及两社区老协的支持下,312日再次联合开展了艾灸防治新冠肺炎线上分享活动,共24人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

社工通过自制视频带领线上长者居民健身手指操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一开始,社工就用谜语引出了活动主角——艾叶,从艾叶的作用到艾灸的作用,延伸到新冠肺炎病例所对应艾灸的穴位。

image.png

线上居民手指操

活动中为促进居民参与,社工还精心设置了积分互动分享环节,线上长者居民热情互动、积极回应,在艾叶用途分享环节,长者们活跃程度一发不可收拾,语音、文字、图片齐上阵,基本上把艾叶的用途都总结齐全了,最后社工进行归纳、总结,并补充了长者们平常没有留意到的用途,即化妆品和生物农药。

image.png

部分线上活动截图

   在艾灸分享环节,社工通过中国针灸协会官网了解防治新冠肺炎和疑似病例的艾灸穴位和方法,让居民对艾灸的穴位、取穴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醒居民在艾灸中的注意事项以及特殊人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进行艾灸。随后社工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长者们巩固了当天所学的艾灸知识,同时也让在疫情间的社区长者居民对我国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image.png

部分居民分享作品

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罗芳、新秀社区的鹏星社工团队将继续联动通过线上互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丰富宅家长者精神文化生活,让社区居民舒缓情绪安心宅家。

                                 撰稿人:詹美娟 曾慧媚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