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贝街道开展党建引领物业小区“错峰停车”签约仪式

  • 来源:新秀社区    2020/01/20 10:3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黄贝街道是典型的老旧街道,由于早期规划的停车位无法满足现有车辆停放,“停车难”已成为社会治理的难点,也是辖区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据统计,黄贝街道现有停车位的住宅小区103个,提供停车位13868个,已登记车辆总数23424个,车位缺口11230个,缺口较大。居民住宅区内由于停车难,车辆在夜间占用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

为解决居民小区停车难这一民生痛点,黄贝街道迅速响应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钟远锋牵头召集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开展专题调研,对目前停车难问题的现状进行了梳理,指出党建引领物业小区治理的关键是要积极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统筹协调作用,在组织引领、协商共议、规则制定、执行控制等各环节中担当“统筹”和“主导”,在解决方法上要做好“摸家底”、“听意见”、“定方案”、“多协调”和“组织好”工作,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等民生问题。

经多方进行专题调研寻找解决方法,征得辖区各方的意见建议,1月19日上午,黄贝街道在深圳古玩城开展党建引领物业小区“错峰停车”签约仪式。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平安建设部部长、新秀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国文带领街道平安建设部、公共安全办公室、新秀社区党委、深圳古玩城、瑞思大厦、新秀村、东方都会、新湖村、黄龙小区、卧龙阁物业管理处及业委会代表共23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会上,深圳古玩城、瑞思大厦等2家车位提供单位分别与辖区新秀村、东方都会、新湖村、黄龙小区、卧龙阁、深港建筑宿舍等6家居民小区签订《“错峰停车”共建协议书》。新秀村业委会代表发言表示感谢,他感叹道:“以前上班都不敢开车出去,因为下班回来就没车位了。感谢党组织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黄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兼平安建设部部长、新秀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李国文作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开发和共享新停车位;二是要加强停车管理,减少和消除私装地锁及僵尸车等问题;三是要发挥社区自治作用,做到“治好一片,管好一片”,街道各社区党委应树立典型模范, 发挥好团结协作的力量,切实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切实将物业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张冰如   编辑:王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