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开展“倡导环保”主题升旗仪式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11/18 11:5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黄贝街道有关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新秀社区环境保护与整治工作。2019年11月18日上午9点,新秀村南区广场旁星园学校门口前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活动。此次升旗仪式由新秀社区副站长陈友爱主持,新秀社区党委书记杨海鹏、副书记何启文、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星园学校的教师以及辖区居民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升旗仪式开始,大家肃立行注目礼,升旗手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国歌》乐曲,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升起,当雄壮嘹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在场的人们默默地对着国旗行注目礼,并合唱起了国歌,当国旗升到旗杆顶端时,大家目视着五星红旗在空中随风飘扬,心中充满了爱国主义热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东益环保协会陈燕红会长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陈会长说到支持环保我们真正要做的就是从生活之中去改变,做美丽深圳的行动者,首先节约用水迫在眉睫,我国是一个缺水国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但事实上,我们赖以生存的水,正日益短缺。目前,全世界还有超过10亿的人口用不上清洁的水,因此,人类每年有310万人因饮用不洁水患病而死亡。水,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节约用水,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事做起,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另外一个是做好垃圾分类也是刻不容缓的事情,陈会长说到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这么大量的垃圾需要会把很多土地变成填埋场,被废弃的垃圾填埋场不复为耕地,也无法建成生活小区,是对地球资源的浪费。目前还有另一种垃圾处理方法就是焚烧。经过高温焚化后的垃圾虽然不会占用大量的土地,但它不仅投资惊人,并且会增加二次污染的风险。二恶英这令人谈"恶"色变的剧毒致癌物质,就是垃圾焚烧后产生的主要气体成分之一。此外,无论填埋还是焚烧,都是对资源无谓的浪费。

通过此次活动为了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响应国家环保部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王君   编辑:王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