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迷宫”靠法治知识解围——罗湖区在黄贝街道新秀社区举行普法“三进”社区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11/18 09: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罗湖区通过常年的普法实践,针对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特点研发出趣味学法用法的“迷宫”展板。居民、青少年学生拿着法治试卷走进“迷宫”,通过观看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在现场学习法律知识,并进行法律知识考试。

“法治迷宫”宣传教育迷宫是由特制的活动展板搭建而成,每个版面均配有相应的宪法、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防范等法律常识展示。进入迷宫前,居民们会领到一张答题卡,在迷宫的展板上寻找答案,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试卷走出迷宫,最后在出口处接受普法宣传志愿者关于法律知识方面的提问,全部答对问题的参与者将会得到一份纪念奖品。

该活动是罗湖区司法局、黄贝街道办事处助力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常态化、趣味性、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法律意识,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王君    编辑:王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