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结”长者中国结之简易挂饰编织工作坊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10/31 14: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满足社区长者对中国结的喜爱和丰富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也给社区有共同兴趣爱好的长者人群提供一个互动的交流平台10月30日上午,在新秀南区7栋104的社区活动室里,由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鹏星社工开展了第二场以“我的中国结”为主题的长者中国结编织工作坊

活动开始,社工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带领参与者一起玩“捉泥鳅”游戏,被捉到的“泥鳅”带领大家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传来了阵阵欢歌笑语,游戏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还可以锻炼大脑反应能力,对手脑协调和预防脑退化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参与者玩“捉泥鳅”游戏


游戏结束后,进入了今天的编织主题中国结—简易挂饰制作环节了。社工给参与者分发了制作中国结的材料和工具,并演示制作步骤,挂饰编织环节比较简单,年轻的阿姨很快掌握了方法,一些年长的老人吸收能力较慢,社工在一旁耐心的演示,直到老人掌握编织方法,在活动过程中还吸引了路过的阿姨也参加了挂饰编织制作,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挂饰,虽然有些地方不是很完美,但也很有成就感。

社工演示编织步骤

愉悦的编织手工坊

  活动结束,参与老人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不仅能学到很多东西,还能让大家心情愉悦,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并对社工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社工也会继续努力,让社区的长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詹美娟     编辑:刘洛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