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民微.“老友无忧 ”脑退化预防服务项目总结交流会圆满完成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10/30 15: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10月29日上午,新秀民微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总结会在新秀社区党群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新秀社区党委领导民微专干、项目服务对象社区居民项目义工及其他协助/推动项目开展的工作人员代表三十五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项目组社工介绍本次交流会目的,一方面截止9月底,项目服务已基本完成,项目组社工秉承鹏星机构务实精神,总结已开展服务,向相关方汇报项目实施情况;另一方面也发挥鹏星社工创新进取的精神,收集各方代表意见,对项目成效进一步总结提炼邀请社区更多力量参与项目后续服务设计。

  会议中邀请前期项目培训过的工作人员代表,带领现场参会人员体验手脑协调运动,活跃现场气氛。也让参会人员实际行动回应项目宣传倡导内容,动手动脑、好心情锻炼身体同时预防脑退化。

活动体验后,新秀脑退化预防项目组负责人主持了本场交流总结会以图片加解说的形式再次回顾项目服务过程,并对项目开展至今的产出及成效做了梳理和汇报最后带领项目组社工以世界咖啡馆的形式邀请参会代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分享体验项目服务的感受、意见及反馈,脑力激荡脑退化预防服务,以及新秀老人服务的创新性建议。

经历两轮的换桌讨论参与者们积极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及意见,并在葡萄红枣两位社工桌长的带领下,推选了发言三位代表(包含新秀老协会长、义工社工),汇报分享了全场人员集体参与的智慧结晶,包含项目社工服务很丰富,策划很周全,社工服务态度及专业能力正向项目服务成效反馈及评价,也有期望项目服务常态化,组建有能力有意愿的低老人义工队扩大社区老人服务队伍,以及脑退化预防技巧、老人服务资源等信息编入项目手册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等项目后续服务建议。

最后参会代表们再次以合影行动打卡支持项目宣传倡导,圆满结束本次项目总结交流,也为本期新秀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画上了句号。项目有始有终,鹏星社工服务不止,脑退化预防项目组社工继续秉持专业精神结合会议收集到的宝贵建议,进一步提炼项目成效及经验,扩大宣传效果,进一步深化推进服务。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黄德超    编辑:刘洛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