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面对,不再回避,我们在行动——新秀社区民微服务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09/23 14: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21日下午三点新秀民微 “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第五场——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暨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新秀社区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场父母、孩子及老人,三代竞技,其乐融融。

活动开场天气预报热身合影

   新秀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龄化社区,据近两年社区人口数据统计,社区70以上长者人数以每年百分之三十左右的比例增长。而每年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症日,是一个全球共同关注记忆关注老人的特别节日。鹏星新秀脑退化预防项目组社工,社区亲子互动与这个特别节日的宣传相融合用大众习惯聚焦的——还在成长的亲子关系,撬动对已经成熟亲子关系里的推动者关注。既延续了项目前期服务宣传的理念生命两头同等的关爱,也进一步扩大了项目在新秀社区的宣传倡导覆盖范围。

关注记忆,祝福老人,我们都在

关注记忆,祝福老人,我们都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自由组合,三代同乐实际行动响应今年世界阿尔兹海默症日宣传主题从容面对,不再回避。是的需要从容面对的不仅有患者,亦或无法抽身的患者亲属,还有我们健康的长者和社会大众。

老人感官体验尝试身高不够,踮起脚来~

试试爷爷奶奶看不清,手不稳的感觉

    新秀社区广场上也还活跃着另外一批靓丽的身影,穿着红马甲,橙马甲,他们穿插在活动的居民,或被热情的居民包围着大家猜到了,他们是项目的工作人员,有社区党群中心工作人员,有项目鹏星社工,还有新秀义工,他们像以往社区服务一样全情投入,爱心付出不一样的是,为了更好开展这场服务,他们还经历了一场特别的培训。21日一大早,新秀义工在社工带领下,就前往第七届中国慈展会现场体验浓厚公益氛围的洗礼;来到新秀“老友无忧”脑退化预防项目起源——鹏星机构“认知症非药物干预支持”项目展位,学习了解项目的由来、发展,如何老人沟通互动等。充分的准备,让他们更从容周全,也更加真诚热情地服务现场居民。

慈展会鹏星机构认知症干预项目展位学习打卡

“从容面对,不再回避”,我们一起行动来倡导努力,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黄德超    编辑:刘洛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