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暨“老友无忧”民微项目第五场—阿尔茨海默症日宣传活动

  • 来源:新秀社区    2019/09/23 15: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9月21日下午三点,在这特别的节日里,新秀社区亲子趣味运动会暨“老友无忧”民微项目第五场—阿尔茨海默症日宣传活动在新秀社区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新秀社区的鹏星社工将亲子互动与这个特别的节日宣传相融合,以提升社区亲子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也进一步扩大了脑退化预防项目在新秀社区的宣传倡导覆盖范围。

活动开场“天气预报”热身合影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参与亲子以一个“天气预报”热身游戏打开本次活动的开场,25对参与亲子在现场工作人员和义工的组织下,很快组成队排好序,期待着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大家在义工小组长的带领下投入到各环节的竞技当中。

亲子合作,“珠”也能行万里

祝福老人,关注记忆,我们一起来

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珠行万里”考验的是亲子团队之间配合程度,“不倒森林”考验的是亲子的手眼敏捷度,“巨人脚步”则考验的是亲子之间的默契度,在游戏过程中穿插脑退化预防知识的宣传和倡导,在促进亲子互动的同时,提升居民对脑退化预防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也让居民更加关注和关心身边的老人。社工还邀请引导现场围观的居民自由参与到活动当中,特别是社区的长者,社工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多了解脑退化预防知识。现场父母、孩子及老人,三代竞技,其乐融融。

反映敏捷,“森林”不会倒

齐心协力,组成“巨人脚步”

关注记忆,关爱老人

经过2个小时的比赛和宣传倡导,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社工也邀请居民谈谈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很多家长纷纷反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家长和孩子得到了很好的互动,增加了沟通机会,同时也了解到很多关于脑退化预防的知识,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社工也会继续努力,与居民一起共创美好生活。

我们一起,在行动

来源:新秀社区     通讯员:熊英      编辑:刘洛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