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新兴社区社工宣传活动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3-03-27 11:49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提高社会知晓度,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2023年3月23日,在新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北斗社工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开展了社工周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近200名居民积极参与。

社工利用kt板向居民展示宣传了社工有关知识,服务项目、典型案例、五社联动等方面内容,充分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作用,传播正能量。

在便民服务摊位,社工联合麦芽口腔医院单位为居民开展免费口腔检查便民服务,这切实回应了长者的需求;北斗社工为小学生提供了校园适应从入学开始和青春不再懵懂等宣传册,拍照打卡区,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新兴社会工作服务点将持续搭建便民、利民服务平台,为社区居民输出更多贴心惠民服务,让其真真正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服务”,做到想居民所想,应居民所需。

通过此次活动,小区居民对社工服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表示对于社工开展的服务很满意,希望继续更好地服务小区,同时促进社工与居民的互动,有利于汇聚社工力量,助力小区振兴。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胡玄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