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党建引领 感悟生命”青少年成长守护营——参观血液中心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3-03-23 16:49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丰富青少年的课后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2023年03月19日上午,在新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社工、深圳市罗湖外语实验学校开展了参观深圳市血液中心的活动,吸引了20名师生的热情参与。

跟随着社工和老师的步伐,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探索血液的秘密。经过10分钟的介绍短片,同学们了解到采血、供血的工作流程,知道了血液是如何从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和运往临床救治患者的。在吴医生的讲解下,同学们还了解到血型的相关知识和献血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到了同学们翘首以盼的感受献血现场的环节。看着坐无虚席的献血现场,忙碌的采血机器,推着收集血包车的工作人员,以及坐在献血椅上的爱心人士,他们安静、祥和的表情感动着同学们。当来到“生命至上、深爱相髓”深圳市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墙面前时,密密麻麻的名字,同学们被彻底震撼了。他们站在荣誉墙面前感受着大爱。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写下了自己的感想、体会。人的血液是可以再生的,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献血是一种伟大的行为,我们应该尊重、敬重每一位献血者,并在成年后也来为社会做奉献。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了献血献的不只是一袋血液,更是一份爱心。用血点燃生命希望,用爱托起生命阳光,我们要对献血者心存感恩。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胡玄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