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影”导人生--新兴社区青少年情绪主题观影活动

  •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22 16:06

罗湖家园网讯: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呵护孩子健康成长,是构建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2022年11月19日,在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促进儿童保护、儿童教育的发展,新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情绪主题观影活动。

  电影开始前,社工引导参与者回忆、述说自己长时间等待时的习惯动作和感受。有的孩子将等待时的动作夸张的演绎出来,有的思考着自己的感受,还有的迫切地希望分享自己的感受。趁着孩子们关注在自身行为和感受时,社工引出了今天主题——情绪。

 经过简要介绍,社工播放影片《头脑特工队》,该片生动地刻画了小主人公莱利经历搬家、转学等环境变化时引发的情绪和行为上的系列转变。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心无旁骛,影片最后小主人公不再压抑情绪,向父母袒露心声时,活动现场响起了孩子们激动的掌声。生动有趣的动漫人物与丰富精彩的情节,让青少年在观影过程中学会接纳负面情绪,合理表达情绪,学会寻求心理支持,提高情绪管理能力。

  本次观影活动通过对情绪进行分类、观看心理学影片,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情绪管理的知识,学会认识、表达和释放情绪,树立了正确的情绪认知观,促进青少的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黄贝新兴社区 通讯员 胡玄 编辑 胡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