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之“小小百草园”带你探究中草药的奥秘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18 14:08

罗湖家园网讯: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筑梦莘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黄贝街道新兴社区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传承中医国粹,探索百草奥秘”新兴社区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迎来了最后一场——“小小百草园”带你探究中草药的奥秘,本次活动于2022年11月17日(周四)下午15:00-16:30在新兴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本场共服务30人次。

最后一场中医活动为居民们准备的是中草药盆栽种植,活动开始前已提前布场,课室被葱郁碧绿的中草药包围,中草药的独特香气弥漫。此次活动准备的中草药材分别有罗汉松、黄金佛甲草、狼尾蕨,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三种中草药不同的功效和习性,随后便开始了今天的盆栽种植环节,盆栽种植需要讲究盆栽的空间、呼吸感、松弛度和植物的透气度等,居民们紧跟着老师的步骤,随后形态各异、生机勃勃的中草药盆栽逐渐出炉。



此次中医活动走进社区,将不同的中医药学结合有趣的手工实验,以一种居民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将中医文化进行科普,让大家学习到更多中医药知识,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感受中医的实际性的魅力,同时也推动了社区居民的交流,推动社区和谐发展。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庄晓红 编辑 庄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