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兴社区民生微实事“植物扎染围巾”活动

  • 来源:新兴社区
  • 时间:2022-11-17 14:44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1月16日上午10:00-11:30,由新兴社区党委、新兴社区居委会及新兴社区工作站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爱手创——文创手作赋能美好新兴》在新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楼活动室开展了系列活动第四场——植物扎染围巾。

活动中居民们了解了中国传统的扎染文化。大家学习了蓝染,苏木染,栀子染的基本制作方式后,自己亲自扎染了一条条漂亮的围巾,不同的捆扎方式,不同的浸泡次数,最后呈现的扎染图案各有特色。通过整个体验过程,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中国传统的扎染文化魅力所在,尤其是扎染完后,打开图案后的惊喜,这种体验非常奇妙。每个人扎染的花纹图案都不一样,居民们很多都不敢相信这么美的图案是自己扎染出来的。活动后大家评价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植物扎染本身是非常健康和环保的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居民们在体验艺术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在将来我们能把更多艺术和生活的美传递给社区居民。



来源:新兴社区 通讯员 庄晓红 编辑 庄晓红